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院长联席会研讨校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9 21:0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4月28日,学校首次召开院长联席会,各学院(系)院长(主任)齐聚一堂,共论学校发展。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李建成,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出席。

在主题报告环节,发展与规划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做题为《深化院系管理改革,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指出要正确理解院系改革的目的,找准工作突破口,用好院系改革新举措;要找准目标定位,谋划发展路径,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财务部部长何莲做题为《2016年-2020年学校培训收入情况解析》的报告,介绍了培训收入在学校教学服务收入中的占比等有关数据,对比了学校培训收入新旧分配政策,并对行业成本进行分析。

综合改革要整体考量,即时整改;在校外培训方面,学校应进行统一筹划调配,通过学院培训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同时扩大自身的影响力;打破学院各学科之间的壁垒,凝聚力量,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引进标准……与会院长(主任)围绕院系管理改革、办班培训两大会议主题,从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学校中心工作出发,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系)要集中力量和资源办学,聚焦到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主业上来。二是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系)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提升工作效率,激发工作动力。三是学校综合改革和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大家要团结一心,支持学校各项决策落实落地,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沈壮海主持会议并指出,学校召开院长联席会旨在凝聚共识,激发各位院长(主任)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为共同推动“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他希望各学院(系)下一步更加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引好、用好高水平人才。高度重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各学院(系)党政班子要加强学习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引进人才时要注意把好学术关、政治关、品行关。

窦贤康指出,要把院长联席会作为一项长期制度来抓,每学期不定期召开,每次关注不同议题,共论学校发展。通过校领导与院长(主任)面对面沟通,及时梳理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取得大家对改革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上达成共识,经讨论研究后,形成学校决策。各学院(系)要切实执行好学校决策,“拧成一股绳”,为创建一流学院、创建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窦贤康指出,武汉大学始终坚持高水准办学,近年来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引进工作成效逐步凸显。他要求各学院(系)聚焦主责,回归主业,形成合力,建设好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坚持高水平办学,做好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工作;想方设法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不断加强内部治理,始终坚持学术公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文化环境。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