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加强导师育人创新项目建设 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71人获批2021年研究生导师育人方式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0 10:08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军)近日,研究生院组织开展2021年研究生导师育人方式创新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经过专家评审,71个项目获批立项。

2019年,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研究生院继在全国率先启动研究生导师育人方式创新项目建设以来,首批49个项目的负责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育人方式改革探索,成效显著。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研究生导师深化育人方式方法改革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近期组织开展了2021年研究生导师育人方式创新项目立项建设工作。

自立项通知发布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研究生导师申报踊跃。从申报情况来看,申报数量多、质量高,本次共有33个培养单位申报立项,申报总项目数达99个,项目申请人中有教授职称的52人,其中有二级教授、教学名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从项目实施基础来看,不少项目申报人的育人活动已开展多年,形成了特色,个别申报项目还初步建立了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经过专家评审和公示,共有71个项目获得2021年研究生导师育人方式创新项目立项建设。这些项目实施方案聚焦育人,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践性,符合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符合拔尖创新人才成长的规律。有的申报项目国际化特色鲜明,计划开展各种国内外联合培养活动;有的项目通过举办学术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着力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有的项目强化社会实践和工作实务,强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德业双修;有的项目倡导跨学科培养,组织多学科交流活动,带动研究生参与交叉学科合作研究。

研究生院将持续加强项目管理,开展中期检查,不定期组织成果汇报和经验交流,切实对照立项方案预期目标进行过程管理,并适时推广扩大学习,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成效,落到实处。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