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来校调研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16:57 来源:党委宣传部、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邢知博  通讯员项焱、樊杰)4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社会法室副主任陈佳林一行来校调研,实地考察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草案)》开展座谈。副校长周叶中参加调研活动。

陈佳林一行首先前往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对中心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法律援助工作现状、师生志愿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法学院院长冯果从历史底蕴、学科建设、科研成就、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从“有传承、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几个角度重点阐述了学院特色,并对学院与全国人大常委会等国家机关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期待。

我校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项焱向调研人员提供了由学院师生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立法建议稿)、《完善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对策与建议》、《法律援助实证分析报告》等研究资料,并现场通过网络平台展示法律援助中心实践育人开展情况。

周叶中对陈佳林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武汉大学与全国人大相关部门一直以来都有紧密的合作,此次调研有助于讨论法律援助法制定的目的和规范,明确实施的主体、针对的目标人群和提升服务质量等实际问题,从而形成合力,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推动法律援助工作。

陈佳林一行认真听取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草案)》中公益性法律服务与法律援助的关系、法律援助工作与政府机关的关系、高等院校能否设立相关组织机构从事法律援助工作等具体问题的意见,对武汉大学积极为全国人大法工委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武汉大学继续为国家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湖北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刘玉坤等参加调研。

据悉,法律援助法已经被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1月20日,法律援助法草案正式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初次审议,目前正处于广泛征求意见阶段。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