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尊重学者 崇尚学术追求卓越

“追求卓越”学术交流大会:百余位专家共呈学术盛宴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0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刘铮 通讯员徐干城)1月12日至13日,学校举办第二届“追求卓越”学术交流大会,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交流学术思想、碰撞思维火花,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大会评议专家,学术交流大会报告人,各学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主持主会场交流。

“此次大会的举办向大家继续表明学校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展现学校深入推动人才强校战略的坚定决心,体现学校对‘双一流’建设的执着追求。”韩进在主会场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大会能达到营造学术氛围、检视学术成果、促进学术交流的目的。他指出,学校要致力于营造“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学术生态,脚踏实地解决人才发展的具体问题,以实际的行动支持人才优先发展。

“要把这样有意义的学术交流大会继续办下去!”窦贤康在总结讲话中再次肯定了本次大会的深远意义。他强调,要推动多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发现新的学科增长点;要帮助学者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学术创新;要推动教育评价改革,优化科学客观可信的学术评价机制。他指出,学校将继续坚持引育并举,集中力量重点引进高端人才,打造“弘毅学者”人才发展体系,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会为期两天,分为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123余位学者对近5年内的学术贡献、重要创新成果进行了报告,同时就面临的学术难点、发展瓶颈进行大会现场交流。学者报告结束后,与学校邀请的资深专家、现场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宋保亮教授、法学院肖永平教授、测绘遥感重点实验室陈锐志教授、哲学学院程炼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朱宗宏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卢文波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何军教授、法学院秦前红教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雷爱文教授、信息管理学院方卿教授、电子信息学院龚威教授、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傅才武教授、水利水电学院熊立华教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袁荃教授在主会场作报告。

(摄影:曹海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