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7 11:1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12月1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来访武汉大学,就学校发展建设工作展开交流。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唐其柱会见了吴桂英一行。

韩进表示,湖南和湖北共饮一江水,在春秋战国时期同为楚国属地,自古便是一家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武汉大学湖南籍师生也占据很高的比例。他系统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强调武汉大学作为一所综合类大学,除了注重自身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还肩负着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重任,希望能在更广领域、更多范畴展开与湖南省的合作。

吴桂英说,湖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武汉大学作为全国知名学府,承载着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使命。一直以来,武汉大学不遗余力地进行着全方位、系统性的高等教育改革的创新尝试。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对高等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寄予重大希望。此次来访,希望能了解武汉大学的转型发展、创新体系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宝贵经验。

吴桂英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和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在校史馆,吴桂英饶有兴致地参观浏览,不时驻足询问交流。她说,武汉大学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思想底蕴,希望在“双一流”建设中不断继承与创新,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胡德坤、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余敏友向吴桂英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过程及取得的成果。吴桂英对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进行的探索表示赞赏。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军、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艳国等陪同调研。

据悉,12月15日,吴桂英还率团访问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医院学科建设、医联体建设等事宜开展交流。吴桂英表示,湘鄂山水相连一家亲,两省在疫情防控阶段相互支持、协同作战,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性成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湖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可以与人民医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医疗、人才、科技创新和智慧医疗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两省整体医疗卫生能力和健康水平。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