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4 10:36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蔡恒、叶靓)12月2日至8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发表讲话。机关与直属单位党总支正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非党员高层次人才代表共5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结业式上,赵雪梅对培训班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认为,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十分有必要,党支部书记们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担当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对机关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七种能力”,切实成为支部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支部工作质量,增强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三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委员会,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工作,推动单位全面发展;四要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机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本次培训采用校内培训与校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题教学、现场调研、体验式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支部书记们现场聆听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导读》、《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大学——分享武大人抗疫故事》、《机关优秀支部工作分享》等辅导报告,参观了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等教学点,围绕“如何发挥头雁效应,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机关党建”展开了研讨交流。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政策导读、专家辅导报告,也有现场教学与分组讨论,既丰富了业务知识,又开阔了视野,达到了蓄能充电的效果。大家表示,将以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把学习所得积极运用于实际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让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