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0:03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琪)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长窦贤康、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人员包含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共计150余人。

会议对下一步如何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部署。李忠提出,要切实增强就业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扶持引导创新创业,全力提升就业服务品质,着力增加求职能力,切实加大就业权益保障等工作要求。翁铁慧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阐释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深入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翁铁慧从千方百计开源拓岗、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等五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好疫情防控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视频会后,屈文谦对武汉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校各培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学习和传达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将就业紧迫感传递给毕业生,针对毕业生情况给予分类化的有效指导;要培植毕业生就业新理念,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要有前瞻意识,将学科发展、专业设置与未来的就业市场连接起来,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据悉,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加上经济下行、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需求下降,“考研热”“考公热”等现象加剧,求职难度进一步加大,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届毕业生应正视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早做准备,主动出击,学校也会尽一切所能拓宽就业渠道,优化生涯指导,做好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摄影:来瑞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