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0-10-29 14:57 来源:党委巡察办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截至10月28日,党委9个巡察组完成对本轮10家被巡察单位的进驻工作,九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对党政办公室、本科生院、文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水利水电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健康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分别出席工作动员会,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校领导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主要是为了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与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真正学懂弄通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二是聚焦职责使命,突出监督重点。要围绕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践行初心、担当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标本兼治。要深入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背后深层次的政治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四是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职责、方式和权限开展巡察工作,把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五是坚持依靠群众,充分发扬民主。要坚持以师生为本,严格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党组织和单位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对上一轮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的情况。将紧扣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据悉,巡察组在进驻现场工作15个工作日左右,期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设置信访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13日,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