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和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12:39 来源:党委巡察办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10月20日,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第五轮巡察和全面了解中央巡视整改落实见效情况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全体人员、第五轮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以及巡察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万清祥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是学校纪检和巡察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巡察,也是党委书记担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后的第一次巡察,党委主体责任更加鲜明和具体。受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同志的委托,万清祥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学校党委推动巡察改革意图。要强化政治监督,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少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把监督效能落在实处。二是精准落实政治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要深入师生员工,对班子建设情况、单位发展情况有全面细致地了解和把握,真发现问题;要善于去粗存精,精准分析把握教职工的诉求和意见,发现真问题。三是要贯彻好组长负责制。组长要发挥表率作用,把巡察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发现的问题亲自研判;要带好队伍,带领全组同志做到集中精力确保时间、确保巡察需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工作,维护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上,赵雪梅宣读了《关于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五轮巡察和全面了解中央巡视整改落实见效情况专项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万清祥为金晶、付兴荣、杨少清、蒋锁奋、雷敬炎、李德识、徐业勤、侯祚勇、王丽萍和彭国亮等10位同志颁发授权任职书。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开展了3个单元共11个专题的巡察业务集中培训;各巡察组围绕加强组内建设、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等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据悉,第五轮巡察安排9个巡察组,对党政办公室、本科生院、文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水利水电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健康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等10家单位开展巡察,全面了解中央巡视整改落实见效情况专项巡察自11月上旬启动,对负责落实整改措施的有关单位开展巡察。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