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4 10:19 来源:党委巡察办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107日至9日,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的10个被巡察单位先后召开巡察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分别出席反馈会,传达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校领导吴平、沈壮海、李资远、屈文谦等分别出席分管被巡察单位反馈会并讲话。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全体职工和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有关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22日至77日,第四轮5个巡察组对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工会、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部、保卫部、图书馆党委开展了现场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918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各组巡察报告;93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察组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彭若男、吴爱军、晏金柱、刘礼堂、郭新立代表党委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稳步前进。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传递干部“能上能下”的信号不强烈,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不到位,教育、管理、服务统筹不够科学,单位核心职能和定位思路不清晰,履行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职能不到位,对基层团委的领导和指导不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的作用发挥不够,大力气破解难题的决断力不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主动和谋划推动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

万清祥、赵雪梅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体现政治担当,认真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到位和责任到位。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巡察整改推进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在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组织部、党校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赵雪梅要求领导班子树立标杆意识和模范意识,推进党的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巡察党委宣传部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沈壮海要求领导班子发挥出思想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积极作用,为推进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在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屈文谦要求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的把握;巡察图书馆党委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吴平要求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研究型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中心、教学支持中心、科研支持中心、文化教育中心的职能和作用,服务师生、辐射社会。

   在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工会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赵雪梅要求领导班子履行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职能,充分发挥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巡察团委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屈文谦要求领导班子系统谋划工作,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

在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吴平要求领导班子加强“十四五”规划制定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在实施学科战略布局上体现新举措;巡察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沈壮海要求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引进与考核制度,提高队伍建设的整体合力。

在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赵雪梅要求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和执行力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巡察保卫部反馈会上,分管校领导李资远要求领导班子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校园交通环境优化等难题上谋实策、解难题、求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