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企合作,助力武汉打造能源互联网示范区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黎妮晓宇97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和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科技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副校长李斐,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新国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斐在致辞中指出,武汉大学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有着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还能加快推进武汉大学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双一流”建设步伐。他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校企合作模式,不断开拓合作平台、创新合作形式,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李新国对武汉大学一直以来为公司提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武汉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在全国率先打造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下一步,公司将与学校同心协力,在重点攻关上加劲发力,在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在行业发展上营造良好环境,开启深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随后,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唐炬和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韩凌代表双方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换等领域展开多项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首期科级干部政治理论提升训练班在签约当天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来自武汉大学、湖北省委党校和国家电网公司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网战略与发展、理论教育与党性修养等主题展开为期一周的现场授课,旨在加强公司骨干队伍的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

此外,网络公开课也于98日拉开帷幕。武汉大学刘经南院士作为首场直播嘉宾,为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员工讲授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如何在智能电网的关键基础设施中发挥重要作用的。

(供图: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