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黄诗予校友捐资500万支持武大西迁乐山办学旧址修缮

发布时间:2020-07-31 10:3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7月30日,广西中缘五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诗予校友捐资500万元支持武大西迁乐山办学旧址的修缮工程。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副校长李朝晖,乐山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阿林,广西玄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欢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黄诗予与李朝晖、李阿林签署捐赠协议。吴平向黄诗予颁发荣誉证书。

 

胡丹对武汉大学和武汉大学校友长期以来给予乐山师范学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自2012年第一轮对口支援以来,武汉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支持,有效促进了乐山师范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乐山师范学院将按照协议,合规合法用好校友的捐赠,扎实完成好武大西迁乐山办学旧址的修缮工程。

 

黄诗予表示,自己深入了解武汉大学寄寓乐山8年而弦歌不辍的历史后,被乐山精神深深打动。在得知即将修缮武大西迁乐山办学旧址的时候,就决定要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个十分有意义的工程。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修缮好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建筑,将其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让乐山精神在武汉大学和乐山师范学院学子中代代传承。

 

窦贤康对黄诗予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乐山精神是两所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修缮旧址工程意义重大,希望乐山师范学院用好这笔捐款,为两校学子打造共同的精神家园。他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与乐山师范学院、乐山市政府之间交流与合作,祝愿武大与乐山师范学院、与乐山人民之间的友谊历久弥坚,让乐山精神在两校、两地之间永远传承。

 

据悉,黄诗予是广西玄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中缘五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全国特邀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政协常委,南宁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会长,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曾荣获“广西优秀青年民革企业家”“南宁市劳动模范”“广西优秀青年企业家”“优秀民革党员企业家”等荣誉称号。黄诗予热心公益,曾多次向地震灾区捐款,为广西贫困女性筹款捐款,为家乡多个县市的扶贫、建设捐款。自2013年起每年捐赠200万元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设立“贫困地区支教”基金。她特别关注母校,曾多次捐赠支持武汉大学“诗予杯”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2019年捐赠1000万资助武汉大学“珞珈法学发展基金”,支持母校建设发展。

(摄影:李想、金秋  编辑:李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