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万洪教授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边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10:30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法苑日前,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期间,中国人权研究会同委内瑞拉非政府组织“世界和平理事会”共同举办关于美国种族主义问题的视频边会(side event)。我校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万洪做专题发言,通过视频、照片和详实数据,指出美国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呼吁国际社会敦促美国遵守国际人权法义务,立即进行结构性改革,消除系统性种族主义。

张万洪通过回顾美国《排华法案》和Korematsu v. United States等美国案例,指出亚裔美国人在美遭受持续骚扰、排斥和结构性歧视,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群体的污名化和歧视行为,破坏了国际团结抗疫合作的氛围,拖延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病毒努力,使全球付出更大生命代价,美国亚裔应同非洲裔等少数族裔团结起来,共同捍卫美国少数族裔的权益。

该边会通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世界各地4000多人在线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媒体均进行了报道。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