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楚地出土战国简册合集》入选全国史学机构重大成果发布会现场展示

发布时间:2020-07-25 09:35 来源:历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7月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的“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年度重大成果发布会(2019—2020)”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现场发布重大成果7项,现场展示成果13项。我校历史学院陈伟教授主编《楚地出土战国简册合集》(第三、四辑)在近百种代表成果中入选现场展示成果。

 

 

 

 

《楚地出土战国简册合集》是历史学院简帛研究中心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楚简综合整理与研究03JZD0010)系列成果中的一种,第三、四辑201911月由文物出版社出版。第三辑收录曾侯乙墓竹简,由武汉大学简帛研究中心与湖北省博物馆合作完成,陈伟、彭浩主编,肖圣中撰著。第四辑收录望山楚墓竹简和曹家岗楚墓竹简,由武汉大学简帛研究中心与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黄冈市博物馆合作完成,陈伟、彭浩主编,许道胜、刘国胜撰著。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