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进巡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10:56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 通讯员张庆红)7月22日,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吴平一行前往位于长江白沙洲防汛值守点,巡查指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巡堤人员武昌区委书记刘洁、珞珈山街道办事处书记刘丹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巡查指导。

 

 

 

 

韩进详细了解巡堤人员安排、防护物资配备以及巡堤查险工作情况,并与正在巡堤的值守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巡堤查险标准,分析讨论渍水、裂缝、管涌等可能存在的险情。韩进强调,巡堤查险责任重大,要压实责任、落实举措、注重细节,加强重点部位值班值守和巡查,及时排查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确保长江干堤安全。韩进还叮嘱值守人员注意防暑降温做好个人防护。

武汉大学防汛值守点位于鹦鹉洲大桥下方,武船造船厂和湖北省造船厂之间。每班6人,由1名副处级干部带队,每天下午3点至晚上11点,不间断来回认真巡查,不漏一寸堤岸。“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虽然一天8小时的不间断巡堤很辛苦,但在长江防汛的紧要关头,作为党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第一线。”巡堤队员王珂说。

 

 

 

 

据悉,进入六月后,长江流域全面进入主汛期武汉大学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持“以防为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工作方针,认真部署,积极开展防汛工作。按照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学校积极与上级防汛指挥部联系,安排干部担任街道防汛副指挥长,承担长江白沙洲指定堤段巡查工作,并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组织近期防汛救灾工作。同时组建“责任心强、有抢险经验、熟悉堤情”的75人青年党员干部防汛突击队,经过严格培训后进行巡堤查险,积极参与武汉市防汛工作。


摄影:吴江龙、张庆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