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20年专职团干培训班聚焦团学改革

发布时间:2020-07-19 23:1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7月17日至18日,武汉大学2020年专职团干培训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首场报告。全校专职团干部和新入职辅导员参加线下培训,学生兼职团干部、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骨干参加线上培训。该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纳入学校干部培训体系。

屈文谦以《做好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工作》为题,围绕新时代特征、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高校共青团职责与团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他勉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科学谋划工作,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希望全校团干部在这个过程中有作为、敢担当、勇奋进。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柏贞尧,武汉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湖北省高校青年工作研究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分别以《全面深化改革时代背景下高校团学组织体系协同工作指引》《严守纪律规矩 坚守初心使命》和《“三全育人”视域中的共青团核心竞争力培育》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全体专职团干部集体学习了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学生的五封回信,并就“如何破解制约我校共青团工作发展的思维定势及重点难点问题”和“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服务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等主题开展了集中研讨和交流。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湖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布置了深化团学改革、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招生宣传等近期重点工作,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在学校“治理提升年”中奋发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第十四次团代会的召开。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