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50名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学子被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

发布时间:2020-07-14 10:5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越、沈仕雄)近日,国内外知名高校纷纷向武汉大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的学子抛出橄榄枝,50名毕业生通过国内外名校博士或硕士项目录取,本科生升学率为61%。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获全额奖学金比例高达100%

8名毕业生被国内博士生项目录取,录取学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名硕士毕业生被欧洲金融学博士项目录取。

试验班的硕士项目申请也是硕果累累。41名学生被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密歇根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伦敦商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的硕士项目录取。

据悉,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是由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邹恒甫于上世纪90年代创立的,其前身是武汉大学高级研究中心的国际化试验班之一。该试验班的创办,在国内首开数理经济和数理金融高端人才培养之先河。二十多年来,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成为一个典型范式,始终走在我国经济学、金融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前列,输送了一大批志存高远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负笈深造,为新时代我国经济学、金融学发展建设储备了大批学贯中西的中坚力量和优秀人才。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