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夏军院士当选第九届IUGG中国委员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0-07-09 09:07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洪思)77日,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中国委员会第九届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夏军院士任新一届IUGG中国委员会主席。

IUGG中委会第九届顾问组成员陈运泰院士、吴国雄院士、吕达仁院士,IUGG各分委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副处长尹霖,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燕琴和副处长臧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秘书长张全德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八届IUGG中国委员会主席杨元喜院士主持。

据悉,第九届IUGG中常委由IUGG中委会前主席杨元喜院士、现任主席夏军院士、副主席徐义刚院士、李建平教授和秘书长党亚民教授组成。

夏军表示,将在科协和IUGG中委会顾问组专家的指导下,在中委会秘书处及各分委会的支持下,继续发挥IUGG中委会及各分会的纽带作用,促进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提升我国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IUGG 是国际地球科学界享有盛名的重要联合会之一,涵盖大气科学、水文学、海洋物理学、大地测量、固体地球科学、火山和地球内部化学、空间与行星以及冰冻圈科学等。中国是IUGG重要的参与国家之一。IUGG中国委员会隶属中国科协,旨在加强我国与国际相关科学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国地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长期以来,中国科学家积极参加全球地球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重要计划和IUGG等国际重要学术组织活动,为推动全球变化和地球系统科学发展做出贡献。夏军于20197月在27IUGG大会被选举为IUGG会士,并当选新一届IUGG执行局委员,表明了中国在全球地球科学的重要地位。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