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边界与海洋研究》再度获评政治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

发布时间:2020-07-02 08:00 来源: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屠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日前发布《2019年度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由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编辑出版的《边界与海洋研究》继2019年度之后再次被评为政治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

该报告以“在线阅读量”与“下载量”作为基本指标,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1893种期刊受用户关注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边界与海洋研究》阅读指数为0.2443,下载指数为0.1425,关注度指数为0.3868(前两项之和),在204种政治学学科期刊中排名第三。阅读指数的计算方法是“某刊物本年度篇均阅读量/数据库本年度各刊物篇均阅读量总和”,下载指数的计算方法是“某刊物本年度篇均下载量/数据库本年度各刊物篇均下载量总和”。

作为目前国内外唯一的边界海洋问题跨学科研究期刊,《边界与海洋研究》创刊4年来一直聚焦国家边界与海洋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前沿热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国家领土海洋维权。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2019年5月发布的《2018年度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中,该刊曾被评为政治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2019年6月,该刊精选文集英文版第一卷由美国William S. Hein & Co., Inc.公司出版,并在HeiOnline法学期刊全文数据库上线。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