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机关党员干部畅谈抗疫故事和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09:52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晋、蔡强)6月24日,学校召开抗疫一线机关干部座谈会,38名抗疫一线机关干部代表回顾抗疫经历,讲述抗疫故事,分享心得体会。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座谈会并提出要求。

多位代表作为机关突击队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奋战138天——

“岗位变化数次,不变的是每位队员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精神。”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晏金柱曾在寒风中搬运防疫物资至大汗淋漓,也曾因每日为离退休老师送菜上门成为大家的常用联系人。

研究生院的刘屹颖,身怀六甲依然挺身前线,坚持每日从校外通勤到校执行抗疫任务:“希望将来可以跟孩子讲讲,妈妈怀你的时候有过多么难忘的经历。”

工会的汪海英克服亲人去世的悲痛,与丈夫付磊一起投身校园抗疫:“作为党员在危难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作为机关干部就应该时刻锻炼提升自己,磨练自己的意志和身心。”

继续教育学院的韩雪峰进入突击队学会的第一件事情是“抢任务”:“这个队伍里到处都是党员的模范带头身影,和大家共事让我得以快速自我提升,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再次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审计处的王慧回忆了执行任务的点滴细节,辗转多个药店只为帮老师购药解难,手机购物包教包会只为确保退休老师基本生活无忧:“真实的战疫没有时间演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党组织的指挥棒指到哪里,我们就要把力量发挥到哪里。”

信息中心张汉斌是突击队员中年龄最长的同志,他坦陈自己参加校园抗疫的源动力是对珞珈山深深的爱。

“经历了抗疫,感觉参了一次军,受到了洗礼;党组织指挥有力,我们打了胜仗。”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柯涛深有感触地说。

打好疫情防控战,“后方”战场同样重要。前有“突击队”冲锋,后有来自机关各单位的党员干部们坚守本职岗位,齐心合力提供坚强管理支撑,全方位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党政办公室的李天亮每日汇总分析全校各类疫情相关信息,线上工作到凌晨成为常态,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全面、准确地提供数据支撑、信息支撑、决策支撑。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储锐细致服务363名留校研究生、统计摸排全校研究生信息动态、起草部门方案报告、回复各类来信来访:“每日在5种身份中不停转换,是统计员、是送货小哥、是‘救火’队员,也是文案秘书和发言人。”

学校涌现出很多“战疫夫妻档”,纪委办公室的汪咏波和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的叶琳娜就是其中之一。汪咏波与同事们一起深入一线开展抗疫督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叶琳娜则对接了大量校友捐赠资金和物资,为校友助力母校抗疫“摆渡”。

听了大家的发言,赵雪梅指出,“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动员、靠前指挥,机关党员和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守护武汉大学家园贡献了重要力量。”

赵雪梅希望机关党员和干部继续带头做表率,将抗疫精神延续发扬到日常工作中,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发扬大局观、打破本位意识,始终围绕服务师生这个中心,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二是要继续提升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持之以恒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治理能力,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继续改进工作作风。要时刻牢记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将我们的队伍打造成一支勇于担当、执行有力、团结协作、业务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再上台阶。

座谈会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强主持。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