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四轮5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20-06-24 10:40 来源:党委巡察办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6月22日至23日,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5个巡察组已完成对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工会、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部、保卫部和图书馆党委等10家党组织和单位的进驻。

各被巡党组织和单位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会上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分别出席进驻动员会,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高等学校的机关部门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肩负重要职责使命,对机关部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要通过巡察推动机关成为学校提高执行力的生力军,成为履职尽责的典范,成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自觉实践者。各巡察组要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工作要求,紧扣被巡党组织和单位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落实对上一轮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的情况。各被巡党组织和单位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与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真正学懂弄通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主动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上,各被巡党组织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据了解,巡察组在进驻现场工作2周左右,期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设置信访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7月6日,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和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