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员就位!武汉大学全面复工第一天(组图)

发布时间:2020-05-18 17:5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图文整理:付晓歌

思想警惕不松懈、防控要求不降低、工作质量有保证。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2020春季开学总体要求,学校规定,从518日起,全校各单位符合健康要求的管理服务人员恢复正常上班。各单位在落实防控责任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复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此前,学校已安排管理服务人员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统一办理了复岗手续。同时,校园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寂静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机与活力,上下班的路途中,大家依次排队扫码,秩序井然。

 

51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等来到研究生院、学校综合事务服务中心、桂园学生食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就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的复工复学工作、研究生考试复试等进行检查指导。关于研究生复试工作,万清祥特别指出要通过各种有效措施,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研究生考试复试每一个环节的管理,确保研究生考试网上复试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把好质量关,为党选拔出优秀的人才。

18日上午,本科生院召开了院长办公会,副校长周叶中赴本科生院检查复工情况,并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各项相关工作。

在全球疫情的发展形势下,国际交流部的工作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针对国际交流、学习等业务开展艰难等情况,部领导重新部署,要求大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练好内功、打好基础、梳理工作、档案整理、员工培训”上。全面复工的第一天,全体员工坚持落实进出楼栋“四必”要求,有序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守土尽职——办公楼里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全面复工第一天,大家都早早来到了办公室。9:00,中心2020年第一次全体人员例会按时召开。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彼此间隔也比较远,但还是能够感觉到一种熟悉的氛围回来了,那是更加温暖而强大的集体力量。大家保持定力、斗志和韧劲,全力做好接下来的各项就业服务工作。

518日,医学部机关全体人员准时到岗到位,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重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医学教育改革、学科科研发展、校园建设等工作,并要求对照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按照医学部年度工作目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压实责任,确保防控不松劲、业务不耽误,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电子屏发布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向中心职工和前来办事的师生、供应商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中心将三个开标室改为临时办公区域,充分利用空间,保持办公人员安全距离,坚持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有效避免疫情防控风险。

恢复到馆工作第一日,图书馆消杀防疫秩序井然,馆员们很快进入忙碌的工作状态。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虽临时闭馆,但线上资源和服务一直在线。全员复工后,遵循分批有序错峰原则上岗,确保论文收录引用检索、文献传递、科技查新、学科服务等线上服务高效运转,并新增纸本图书预约借书、自助无接触借还服务,最大化为师生读者开展学习科研提供支持。书库整理、文献采购、书刊编目验收、博物馆基本陈列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利用闭馆集中人力做好内部工作,为后续服务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体育部认真做好消杀工作,对教学办公场所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副校长周叶中前往体育部检查指导时,要求体育部做好应届毕业生教学工作,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好课程考试。他希望体育部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学效果,摸索建立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师生体育锻炼和增强体质上多出实招。

弘毅学堂正常上班第一天,全员到岗,恢复第一次工作例会。大家汇报了前期工作总结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讨论研究了近期的重点工作,要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将弘毅学堂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复工第一天,哲学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准时到岗。学院认真做好开学前复工复岗工作:制定了严格的学院大楼门禁管理和大楼环境整治方案,制定了清晰的哲学学院办公楼进出步骤,严格管理学院大楼进出口。同时,要求学院物业加强大楼内的环境卫生工作,加强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进行公共区域的消杀。各办公室复工人员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办公期间全程戴口罩。

复工第一天,文学院行政人员全员到岗。从院领导到一线工作人员,都认真履职,加紧工作,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da4afb05589b3dbbd04389d75e4f6a5

为了确保恢复正常工作的同时避免人员聚齐,历史学院采取了线上线下复岗相结合的方式。复工第一天,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层办公楼里有序整洁、空气通畅。副校长吴平到历史学院巡视,看望复工人员。她鼓励全体复工人员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确保疫情防护工作的常态化。

为确保正常复工,艺术学院提前安排各项准备到位,保障到位,各办公室备有酒精、擦拭抹布,方便复工教职工对个人办公设施进行消毒。疫情期间按照不超过2人一间标准,调整办公室使用。同一房间办公人员,座位间隔大于2米且不相对。卫生间备有消毒洗手液、消毒纸巾。大家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办公室必须开窗、开门、通风,并根据学校部署做好迎接校内巡视、学科评估等准备。全体人员迅速融入业务,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以饱满的状态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

“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学院发展不能停歇”,经济与管理学院上班第一天,各个办公室牢固树立“开学季就是战斗季”的意识,按时到办公室开工。大家都戴着口罩,干劲十足。

法学院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各行政办公室实行分散办公,全力保障研究生复试、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行政审批等学院正常工作有序进行。学院大批教师也积极复岗,为科研攻关贡献智力。

复工第一天,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向全体教职工温馨下发“入校办事小贴士”,安排专人对室内室外环境开展全面消杀、进行深度清洁,并在学院办公楼内一楼设置观察区,配备体温检测等相应设施物资,做好到岗管理人员的晨午晚检等全面精细排查日常防控工作。学院新大楼拆建工程项目继续推进,在施工工地,当看到现场作业内容多、层面广的复杂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再三向施工方人员强调工地现场安全防范措施务必落细、落实。

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实现防控常态化。517日,信息管理学院对各办公室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消杀,做到清洁消毒无死角。18日一早,全院行政管理人员恢复到岗上班,实验中心、图书分馆确保1人在岗。到岗的老师们精神饱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认真投入到工作中,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按要求完成。

随着管理服务人员逐步恢复上班,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细化防控举措,在有针对性的对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消杀的同时,着眼细处,从学院整体环境卫生、电梯消毒使用到完成所有感应水龙头的安装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安全平稳,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协同高效。

全面复工第一天,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大楼里干净、整洁、通畅,教职工进出自觉实行测温登记。学院安全管理办公室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实验室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同时与电化学大楼施工方商谈大楼消防报警系统升级改造事宜;党政办公室整理了2019年度全院教职工考核材料、职员申报材料等;研究生复试工作周末刚刚结束,教学科研办公室正在整理相关资料;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了2019年度各类奖学金和先进个人证书以及抗疫工作指导书籍,为毕业生离校、学生返校等工作做准备。

518日,生命科学学院按程序恢复日常管理工作。进入大楼必登记、体温必检测,大楼公共区域提前做好病毒消杀。一大早,院领导班子查看大楼进出登记工作,指导做好实验中心、共享平台复工。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科研工作。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学院消杀和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进出楼栋“四必”要求。各办公室管理人员以不同形式分别召开线上和线下工作例会,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管理能力如何提升,落实近期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研究生招生、科研服务、人才工作以及学生工作等,确保工作不受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任务。同时认真研究和落实下一步教师科研团队复岗和获批复工科研团队中的博士生、高年级硕士研究生返校的工作方案,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加强科研服务保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

518日上午800,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复工的管理服务人员依次进门扫码、测体温,各办公室严控人员密度,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副校长吴平到学院检查办公室复工情况,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当天是学院2020届研究生硕士答辩第一天,学院各系按照学校、学院相关要求,组织研究生有序开展在线答辩。

518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适应防控常态化形势,制定了防护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科研办公场所消杀工作。党政领导班子及行政人员坚守岗位,迅速投入工作。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职员评聘专题工作会议等,谋划2020年度工作。

水利水电学院517日召开领导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恢复正常上班各项工作。18日,学院认真做好办公场所、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师生出入办公楼、实验室严格执行登记、测量体温制度;各办公室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员办公,集体办公室不超过两人办公,且间隔距离至少在2米以上。尽管有些同志是4个多月来第一次见面,感到异常兴奋和亲切,但大家严格遵守不聚集、不串岗的规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518日,城市设计学院对明珠园公共区域、会议室和办公室进行了消杀和清洁,大家按时到岗上班,工作有条不絮地进行。党政办协调安排校领导调研、院领导班子考核、国际交叉论坛、人才招聘等事宜;教学办受理教师、学生相关教学事务,预约本科生毕业证加盖学校公章事宜, 处理研究生毕业答辩等相关准备工作;辅导员们忙碌着近期毕业生有关工作。

518日,电子信息学院机关管理服务人员开始全面恢复上班。为了全面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做好正常上班期间的防疫工作,学院做了充分的应对准备。学院为每个办公室配备了电子体温计及各类消杀用品,明确了上班期间的防疫及工作要求,并根据实际安排部分工作人员在线上办公,最大程度避免了人员聚集。518日上午,副校长吴平到学院检查复工情况。

518日,计算机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2020年第六次党政联席会议,就学院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布置。会上传达了学校513日、14日的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会议中的六个报告内容。会议布置了召开干部会议具体工作,要求谋划好学院本年度重点工作和近期主要工作。另外会议还讨论了学院近期的其它工作。

一大早,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管理服务人员准时到达办公室,按防疫常态化要求,对办公室进行卫生打扫和清洁消毒。9:00,召开办公室例会,部署近期工作。学院上下达成共识,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同时,工作要求不能降低,要高度重视防疫措施,避免出现疫情反弹。会后,各办公室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提前通知上岗人员防护要求,利用已购置的防护和消杀物资,做好个人防护和办公室消毒清洁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语和宣传图片的播放工作,营造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氛围。在岗上班与线上办公相结合。学院学工、教学、科研、人事等各项业务全面恢复办理。其中,在科研服务方面继续沿用“线上收材料,专人集中办理”形式,为教师办理各类科研管理业务,让师生少跑腿。

测绘学院一手抓防控责任落实,一手抓业务工作推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在前期已安排管理人员已进行了相关健康检测,确保正常上班的管理人员身体健康。同时,严格执行进出办公楼的“四必要求”,以及做好办公环境的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落实防控责任。上班第一天,学院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科研办等管理人员精神饱满,抓住近期工作重点加班加点。

到岗复工前夜,印刷与包装系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部署各项工作。18日上午,组织管理服务人员学习领会学校2020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在严格落实防疫任务同时,赶工加班推进各项办学工作。管理服务人员摸排530日前的各项工作,细化方案,加强协作,聚焦毕业答辩、就业指导、研究生复试、本科招生宣传、高层次人才引育、交叉学科分论坛筹备等重点事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基础医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武汉市、学校防控指挥部精神,做好负责楼栋消杀、卫生工作,开展每日安全巡查,储备防疫物资,牢筑严密防线。学院党委要求管理服务人员严格工作纪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稳步推进日常工作。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恢复上班后,有序推进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组织研究生毕业答辩、硕士博士招生复试等相关工作,提前谋划好师生返校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保障,全面做好复工复学准备。

回顾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情况,集中学习学校有关精神和要求,分享参与抗疫工作体会心得,沟通交流下阶段有关工作推进和开展,切实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戮力同心服务学院中心工作……这是健康学院管理服务人员恢复正常上班后,当天上午行政例会上的一幕。经周密准备,518日,健康学院管理服务人员如期恢复正常上班,按照工作计划和安排,迅速有序投入各项工作。

药学院的管理服务人员将继续做好每日打卡进行健康登记,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办公全程坚持佩戴口罩,进出办公场所主动登记并配合体温测量,加强对手部的消毒处理与楼栋、办公场所的消杀处理。多利用移动、网络办公等方式开展工作,严防聚集风险。药学院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线上教学、有序科研等的组织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行政管理人员今日首次全体复工,经过前段时间的在家办公、轮值复工和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等集体工作的调整适应,大家已达到最佳工作状态。不忘“四必”原则、时刻保持社交距离的同时,用饱满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一轮的工作挑战。上午,实验室召开了管理办公会议,就之后的几项重点任务做了布置与安排,各办公室迅速响应、高效推进。疫情犹在也不怕,防控到位不放松,管理服务打前阵,教学科研好进步。

18日,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服务、教学、实习、招就工作紧密衔接,后勤保障、安全检查、环境消杀护卫校园平安……各部门对照年度计划,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大力提升执行力。

恢复正常上班第一天,继续教育学院事业编员工按时到校,有秩序地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后进入办公区域。学院各部门分散在信息学部、文理学部、工学部、医学部等多个校区,学院切实落实安全防控责任,开展了全面安全卫生检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影响下线上培训模式的开展。学院上下认真对照学校和学院工作要点和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扫码、测温,进入工作场所,准备一日三餐,送货到服务点,消杀校园环境,守护留校学生健康安全,坚持做好24小时维修抢修服务……疫情期间,后勤服务集团干部员工坚守岗位,无惧风险,勇敢逆行,确保了各类后勤服务保障不间断。830,领导班子碰头会准时召开,梳理回顾上周工作,安排部署本周重点工作。职能部门做好人员扫码、测温,办公环境清洁消杀;统筹安排做好集团员工复工复岗、社保申报、工资发放、报表核算、各类数据统计,迅速投入食堂设备采购招标等工作……大家都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工作,为全面复工复学做好准备。大家表示,要尽力将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于410正式复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今天是复工以来第26个工作日。复工以来,出版社严格各项防控措施,每日进办公区域必须测量体温,办公室内两人以上必须戴口罩,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距离,等等,每个细节都绝不马虎;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力争早日把失去的时间回来。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