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程亦凡校友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0-04-28 20:1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7日,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NAS)公布了最新一批院士(120人)及外籍院士(26人)名单,以表彰他们在原创研究中的杰出成就。其中,武汉大学校友程亦凡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此前,程亦凡已于2019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AAAS)院士。

程亦凡是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系教授,霍华德·修斯医学研究员(HHMI)。他于1978年进入武汉大学物理系,先后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199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博士学位,2006年任UCSF助理教授。程亦凡致力于用冷冻电镜技术(cryoEM)研究生物大分子结构,将直接电子探测相机(electron direct detection device,DDD)引入,使得单粒子cryo-EM从低分辨率提升到原子结构测定,为cryoEM的发展带来技术突破。

据悉,此次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植物表观遗传学家曹晓风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此外,还有6位华裔教授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分别为Howard Chang、程亦凡(Yifan Cheng)、黄永刚(Yonggang Huang)、华泰立(Terence Hwa)、 曹颖(Doris Y. Tsao)和杨丽笙(Lai-Sang Young)。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