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武汉大学如家隔离点关闭

发布时间:2020-04-20 14:46 来源:校医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盛)4月18日,武汉大学如家医疗康复驿站正式关闭。自2月8日正式建立隔离点,2月10日开始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入住起,隔离点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共奋战了69个日日夜夜。

如家隔离点由校医院牵头,与学校保卫部、后勤集团联合组建。校医院先后安排十名医生(其中两人来自人民医院、中南医院专家团队)、八名护士、三名总值班人员、两名物资管理人员及五名药师参与工作。学校保卫部安排七名安保人员,后勤集团安排两名志愿者司机参与安保与患者转运工作。

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从发病、就医,基本都经历了迷茫、担心、焦虑,心理上有不同程度的阴影,大部分老年患者还有基础疾病。隔离点医疗团队针对每一个患者制定详细治疗方案,并进行心理疏导,做到了科学救治。中医师李云鹏因症施治,中西医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隔离点医疗团队的工作深受患者好评。

自第一位患者入住起,医护人员就开始进行各项体征监测、病情、病历记录、上门查房、送饭等工作。他们每6小时换班一次,期间不能饮食和如厕。每当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就会看见汗水浸衣,摘下口罩,压痕满满。

转运患者是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校医院党委书记马淑杰、院长周永明每天与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和街道办事处对接联系,安排到定点医院转运患者、送患者回社区。值班人员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与沟通转运事宜。司机曾翔、邱俊伟确保患者安全到达,还承担送患者到定点医院复查的任务。

3月10日,学校在如家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成员们面向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如家隔离点共收治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4人,康复隔离49人;其中,男性34人,女性29人;最高龄89岁,最低龄9岁;60岁以上患者45人,占71.4%。隔离点转运患者63人次,送患者复查70人次。整个防控工作实现了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回头的成效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