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校医院发热独立诊区休诊

发布时间:2020-03-12 11:38 来源:校医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玲诊区内零交叉感染!医护人员零感染!发热及疑似病例全部顺利转运!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阶段性部署和卫健委的要求, 3月11日上午,武汉大学医院发热独立诊区在运行45天后暂时停诊,保留发热门诊格局,随疫情变化调整使用功能。前期参与发热门诊各项工作的55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了非常时期的历史使命。

最后一天在岗的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之夜的一声号令,武汉大学医院召开紧急会议,确定武汉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为“武汉大学医院独立发热诊区”,为全校师生员工及社区居民进行筛查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经过两天筹备,1月26日正式开诊,接诊发热及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患者。

诊区利用有限条件,制订出“三区两通道”以及防护操作流程,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医护人员之间、医患之间、患患之间的交叉感染,成为武汉大学校内抗击疫情最前沿的第一批战区。45天内,该诊区预检分诊423人次,咨询电话586个,治疗9人次,检验255人次,放射拍片240人次,发放处方568张,异常追踪2632人次,密接建档66人次。

非常时期,发热门诊所有岗位全部全勤,没有一名人员请假,没有一名人员迟到早退。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好预检筛查工作;各方联系沟通尽快转运排查,让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遇到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他们还会对患者给予专业指导以及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年近70的老同事,也有20出头的年轻护士,更多的是年轻的妈妈,她们放下孩子和家庭奔赴岗位。在交通封禁的情况下,医护人员上下班只能靠步行,最远的来回要走4个多小时。他们常常穿上防护服一站就是一天,为了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一天不能喝水。有的医护人员因此结石病复发,却吃下止痛片,坚守岗位。防护口罩戴久了,耳朵被磨破,脸上、额头上都是压痕,有的医护人员面部过敏越来越严重。

    

此外,异常追踪情况、电话随访、各种报表数据汇总上报、密接人员的跟踪管理及消毒用品发放……诊区公共卫生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3月11日上午,发热诊区进行了终末消毒。休诊是为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任务。

(编辑:付晓歌、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