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应勇、王晓东到人民医院东院慰问医务工作者并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10:00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龚雨西、刘瑜3月8日上午,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一行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特别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湖北省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等陪同慰问。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介绍了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为国家卫健委指定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联合全国10省市13支医疗队1600余名医护协同作战,援鄂医疗队分别为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浙江医疗队李兰娟院士团队、四川医疗队、辽宁医疗队、重庆医疗队、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疗队、河南医疗队、贵州医疗队、重庆心理援助医疗队。截至目前,东院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1395人,已有350位患者痊愈出院,目前在院患者695名。

王高华特别感谢了李兰娟院士团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从2月2日至今,浙江医疗队李兰娟院士带领团队驻扎东院,运用新技术和新业务指导重症医学科、CCU病房的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取得了突出救治成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参与抗疫的女医务人员达2040人,其中外省支援湖北的女医疗队员1097人,古稀之年的李兰娟院士已带队在这里连续工作一个多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医院有效提高了患者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应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人民,向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特别是女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在抗击疫情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应勇说,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支援湖北和武汉,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大爱,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你们放下放不下的家人、离开离不开的家庭,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增强了全民抗疫信心。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看望慰问过程中,应勇和王晓东专门为李兰娟院士及抗疫一线的东院区女性医护工作者代表送上献花,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战斗在防控一线女同胞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强化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保护、爱护,确保一线医疗队伍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李兰娟院士汇报了她所带领浙江医疗队在东院区开展援助期间各项工作的情况,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她表示相信,在党中央、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之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定能取得全胜。

 

看望慰问期间,应勇和王晓东一行还参观了东院区为庆祝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搭起的由奋战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工作者的照片组成的“连心桥”,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连心桥”的两边,分别是东院区女性医护代表,以及支援东院区10省市12支医疗队的女性医护代表。墙上,不仅贴有驻扎东院支援的李兰娟院士等医护人员的照片,还有医护人员子女创作的手工绘画,表达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对全国支援武汉抗疫医护人员的感谢,也是彰显东院区全体医护“心连心”决胜抗疫的坚定信心。

今年“三八”妇女节正值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校党委书记韩进专程来到奋战东院的一线医护人员中间,为他们带来武汉大学党委行政的关心和问候。

 

韩进还和王高华一起,为女性医护工作者现场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并嘱咐她们奋力抗疫的同时,加强防护、劳逸结合,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供图:人民医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