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应用数学中心入选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2 16:02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会江、胡浩国家科技部于2月26日印发《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国科办函基〔2020〕19号)和《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组建方案(试行)》,公布了13个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名单,我校牵头组建的湖北应用数学中心位列其中。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和《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国科办基〔2019〕6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武汉大学,联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小米科技等相关企业,按照“省级组建、依托实体、加强协作、提升能力”的组建原则共同建设湖北应用数学中心。

湖北应用数学中心旨在加强应用数学家与其他领域科学家及企业家的合作交流,实现数学科学与我省十大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对接融通,引导数学家尤其是应用数学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湖北的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数学驱动力”。该中心支持数学家通过多领域、多学科、多方位的互动,聚焦、提出、凝练和解决一批国家和湖北重大科技任务中的应用数学问题;支持数学家对接高新技术企业需求,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技术瓶颈,凝练科学问题,解决实际问题。中心将围绕精准医学、人工智能、智慧物流,以及密码与编码学和高精度原子钟等领域展开高水平应用数学与数学应用研究,培养数学人才。

我校大力支持该中心的发展,将努力把湖北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成为组织高水平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研究、培育数学人才、开展应用交流的重要基地。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