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基础医学院党员突击队:送物资,补液氮

发布时间:2020-02-18 16:40 来源:基础医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成毅2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职工的微信群里被“辛苦了!”“感谢!”的话语和点赞的表情刷屏。

原来,放寒假以来,受疫情影响,学院实验室无法集中统一补充液氮,给科研工作带来一定影响。213日,经学院沟通协调后,学校同意运输液氮的车辆进入校园。学院党员突击队成员冯勇副教授主动牵头,联系好液氮供应公司和运气公司,统计好各实验室所需液氮量。17日上午9时,在部分突击队成员的帮助下,学院25个实验室顺利补充了1100多升液氮,解决了许多老师的燃眉之急,大家纷纷在群里对突击队员们表达谢意。

其实,微信群里已经多次被类似的感谢和点赞刷屏。212日傍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面向各分党员下发成立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学院领导班子主动带头参加,党员教师们纷纷响应号召,当天晚上就收到了19位同志的报名(目前共21人)。

疫情期间,在突击队正式成立前,学院的老师们已经参加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6日,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武昌区高家湾社区(医学部家属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陈声亮牵头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居住医学部家属区的老师们立即响应加入,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燕巾帼不让须眉,搬运物资也毫不逊色。

医学部家属区居住了较多离退休老同志,受疫情影响,不少老同志家中没有年轻人照顾,购买物资非常不便,生活存在困难。突击队员们秉持为老同志服务的信念,主动协助家属区做好爱心物资的搬运和发放工。针对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队员们还采用“一对一”帮扶措施,每次都将物资送到家门口。

除了服务离退休老同志,当学校有需要时,他们也有召必应,还吸引了不少未加入突击队的老师们共同帮忙。24日,老师们全天在医学部搬运分发上海捐赠的800箱食品物资;8日,上午协助家属区分发免费蔬菜,晚上协助发放网上订购蔬菜;13日,继续协助家属区分发免费蔬菜;14日,全天在医学部搬运分发北美华人社团CAFA&纽约公司捐赠的500箱医疗物资;15日,顶着风雪搬运分发成都捐赠的爱心蔬菜;17日,上午协助搬运分发爱心牛奶和鸡蛋,下午协助发放河南漯河捐赠的爱心蔬菜。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冲锋号早已吹响,学院突击队员们将继续奋战,齐心抗“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