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珞珈自强超市:师生宅家,物资无忧

发布时间:2020-02-17 12:32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吴静 韩红娟

在这个非常时期,超市已成为给校内教职工提供生活保障的物资方舟。”“超市为空巢老人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为身在异地不能回汉的子女解除了后顾之忧,你们辛苦了。……这是疫情防控以来,在校师生由衷给后勤服务集团自强超市热心服务的暖心留言。

疫情当前,校园管控措施不断升级,如何让师生非常时期既能顺利采购到生活物资,又能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后勤服务集团珞珈自强超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一系列暖心举措力争让师生生活无忧。

紧急组建教职工拼团微信群。在坚持开店营业为广大师生服好务的基础上,210日,珞珈自强超市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利用信息化手段锁定服务群体,按照文理学部、工学部、信息学部、医学部四个学部迅速建立了8个教职工拼团订购微信群,截至目前,群内教职工已达3081人。

开通线上订购线下自提服务。211日起,开通了教职工线上订购、线下自提服务,线上订购品种包含有机蔬菜、中粮猪肉、鸡蛋、冻品、早餐面点、部分淡水鱼、水果等教职工急需的生活物资。截止目前,订单发货共计3000余笔,实现了线上与门店的物资互补,力争全方位满足教职工的生活需求。

实现全程无接触取货为减少取货时聚集风险,超市将取货地点设在各学部超市门外的空旷地带,工作人员按10人每组电话通知教职工到提货点取货,风雪天则设在超市通风门厅入口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温馨提醒取货的教职工出门戴好口罩,等候期间相互保持1.5米以上距离;领货时将微信名及订货电话写在纸上展示给工作人员,无需语言交流,实现了全程无接触取货

空巢老人免费送货上门。在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志愿者为校内空巢老人免费送货上门,目前志愿者送货上门达30余次。

在校学生免费送货到宿舍。对于在校学生,126日,自强超市按学部开通了四个留校学生微信群,为学生提供免费送货到宿舍服务。留校生群内下单订购商品,不论金额大小,一律免费送货到宿舍。针对留学生语言交流困难情况,专门安排线上商品部新零售英语专员王珊用英语与留学生就订购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受到留学生和相关学院领导点赞。为确保将学生需要的商品按时送到宿舍,司机师傅于彩星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常常忙到顾不上吃饭,即使215日的雨雪天气也未间断;在汉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商品配送工作,超市总经理周贤金开着私家车、采购部党员刘刚骑着电动车默默加入送货行列……截至目前,超市累计为学生送货1000余次,送货商品数量6000余个,商品品种涵盖百货、调料和副食三大类。

“东西收到了,在这个艰难的时刻,非常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你们。”“你们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在这危难的时刻,还有你们能够伸出援手,万分感谢。”“被学校感动哭,被自强超市的工作人员感动哭,希望大家一切安好,我在武汉,我很好,请你们放心。”衷心感谢超市台前幕后的全体工作人员,有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我们的生活无忧。这些暖心服务受到了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大家在群内纷纷留言点赞,对学校和后勤集团超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阶段,自强超市全体干部职工表示,疫情不退,我们绝不退缩!为了在校师生生活无忧,为了让身在外地的子女不担心家中的空巢老人,机关干部职工继续主动承担起线下发货任务;线上工作人员黄桂芳、张浩等也一如既往不辞辛劳,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连续15个小时在群里为大家周到服务、答疑解惑。

疫情期间,后勤服务集团近六百名员工在岗坚守,舍小家顾大家,风雪砥砺,坚定前行,无我忘我,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好更安全的贴心服务,共筑校园抗疫坚实防线,把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洒满珞珈山。

为留校学生送货

志愿者为空巢老人送货上门

教职工有序领取团购物资

冒雪卸货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