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生命科学学院党员突击队为离退休老师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16 11:1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晓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为弥补学校、社区工作人员力量的不足,生命科学学院紧急组建党员突击队,27名成员主动报名,分别从后勤保障防疫和攻克新冠病毒两方面展开工作。

离退休党支部排查到89岁梁东瑞老师、90岁陆志宇老师均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保姆回乡无法过来,家中无菜;周暾老师夫妇91岁,子女来不了,腰疼身体不好没办法做饭……学院与离退休老师建立微信群,成立了离退休防疫工作组,关注老人家庭暖气供暖情况、高血压等慢性病药品是否充足。姜星莉、孙慧、刘昱几位老师嘘寒问暖,电话鼓励老人们安心在家隔离,学院会想办法解决。梁老师的子女在国外,兵院长和梁老师结对,每天与梁老师联系,并加入梁老师家人微信群,与梁老师的子女进行交流。

2月15日大风、大雪、降温,党员突击队成员非常揪心,想办法解决老人疾苦。家住校内的研究生辅导员余丽,担心周暾老师夫妇缺乏营养,拿出家中所剩无几的肉食,在家做好了热腾腾的山药鸡汤、莴苣肉丝、黄瓜、红菜苔、蒸鸡蛋等老人好消化的菜肴和自家包的荠菜饺子,并按老人的喜好去自强超市买了20包方便面和各式面包送到老人门栋。因为为陆志宇老师团购的菜还没有到,余丽担心老人断炊,去社区领了一大包萝卜、白菜,送到陆老师楼下。

余丽为周老师做的爱心餐

同时,为了缓解疫情期间离退休老师的精神压力,参与“烛光温暖计划”的53名研究生志愿者们,电话慰问对口帮扶的53名离退休教职工,陪老人们聊聊天,了解离退休老师们的身体、精神、健康及生活情况,有困难就及时反馈到学院进行解决,比如张永平同学短信慰问聋哑老师袁云汉老师的近况,袁云骢同学慰问孤身一人在海南的孔小荣老师,纷纷为老人们加油鼓劲。

感受到冬日温暖的离退休老师纷纷给学院来电,感谢学院的关心和帮助,大家有信心共克难关。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