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随叫随到的后勤集团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0-02-15 14:18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韩红娟 苏城 刘鼎

近期,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稳妥、持续地做好防疫期间学校、教职工、在校学生等各方面的后勤供给与服务工作,后勤服务集团先后下发了成立疫情防控后勤应急工作预备队及突击队的通知。接到集团号令,各单位党员、团员青年踊跃报名,一支90多人组成的政治可靠、作风扎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突击队迅速集结到位,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接受工作任务的准备。

2月11日晚上,集团接到急令,一批从恩施白果树村运送至武汉大学的捐赠物资将于第二天早上8:00抵达。时间紧,任务急,晚上11:30,一声号令,集团突击队队员全部响应到位,无一缺席。经与白果树村对接,协调蔬菜准备、确定取菜地点、预测抵达时间、车辆行驶路线安排、进城进校交通核查等各个环节,2月12日早上7:30,白果树村捐赠物资顺利抵达我校。集团突击队队员与饮食中心突击队队员、饮食中心物资配送部员工共同组成的28人物资接收应急突击队,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接收工作。全体队员精诚团结,迎难而上,经过六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顺利将恩施市白果树村和天桥村人民捐赠的12吨蔬菜、6件鸡蛋、4桶油、561斤鲜肉、93斤柚子、1袋大米接收、清点并分发至4个开伙食堂,为保障在校师生就餐注入了新的物资供应保障。

2月13日下午两点,满载着湖南新宁人民对学校关爱的3000余件捐赠脐橙货车从新宁出发,将于晚上11点左右抵达学校物资仓库。22:30,突击队队员接到任务,迅速星夜集结,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初春的深夜,春寒料峭,但这丝毫不影响队员们的工作热情,大家分工协作、互相帮助,卸货、搬运、推码,流水线工作井然有序,3500箱脐橙搬运完毕已是深夜两点。

正当大家准备离开时,突然收到第二车物资即将运抵的通知。寒风刺骨,面对临时突击任务,已忙碌了4个小时的队员们没有一个人退却,因为大家深知这批物资的重要性。“和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比起来,我们这点儿付出不算什么!”刚刚结束2年扶贫工作的党员胡长根同志坚定地说。所有突击队成员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开始了新一轮紧张的工作。大家鼓起干劲儿,相互鼓励,工作现场又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凌晨4点多,当天边已经泛出朦胧的曙光时,“完工啦”,一声欢呼打破了夜空的宁静,经过近6个小时的鏖战,突击队员们终于完成了全部任务。疲倦的队员刚挨着板凳坐下,就进入梦乡,看他安静地蜷缩在仓库的角落里,如果不是早上七点半还有工作的话,没有队员忍心喊醒他们。

据了解,2月13晩23点至14日凌晨四点多,集团突击队28名队员共接收搬运湖南省新宁县脐橙协会捐赠的脐橙6000多件。

也许,这只是集团突击队员工作的一晚,但却不是唯一的一晚。面对无情的病毒,集团突击队全体队员用毫不犹豫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他们对师生最深情的热爱,也用毫不畏惧的挺身而出为夺取武汉保卫战的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艰苦战“疫”中,除了医护人员之外,还有无数“平凡英雄们”的身影,他们奋战在配送路上、加班途中,他们是食堂员工、送餐师傅、货车司机、超市员工……虽然岗位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着同一个平凡而又光荣的标签——“武大后勤人”。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