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一线人物】防疫物资保障突击队员的日常

发布时间:2020-02-13 22:48 来源:后勤保障部 阅读:
A A A

在特殊时期,他们既是教职工、也是搬运工;他们既是学校防疫规范的参与起草者,也是坚定不移的执行者;他们既是接收捐赠物资的学校代表者,也是司机、跑腿员;他们一边要守护着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一边要勇敢地冲在前线,守护着珞珈山……

让我们看看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应急突击队几位队员的日常。

 

周龙的一天

这是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主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副组长周龙212日一天的日常:

615,电话声响起,恩施运往武汉大学的蔬菜货车已下高速公路,司机联系具体进校路径。

740,开私家车将蔬菜货车引导至校内家属区社区居委会门前,安排司机吃饭。

830,搬运第一车10吨蔬菜。

920,搬运第二车10吨蔬菜。

1030,开私家车将货车引导出茶港门。

1110,接到学校隔离酒店诊治点电话,需要从汉阳东风大道搬运70个医用垃圾桶及14000个垃圾袋,安排车辆和人员。

1430,开私家车接北京校友会捐赠的500桶消毒液进校。

1515,搬运消毒液。

1630,开私家车将货车司机引导至西门出校。

晚上,浏览回复13个防疫工作群的相关信息,确认各种信息、明确物资清单和第二天工作。

2310,接213日运货司机电话,商量好第二天对接。

这一天,周龙累计参与搬运物资32.5吨,数次汗流浃背。

13日一早650,他又开始了新的一天忙碌……

212740,引导车辆进校

212日,搬运第一车蔬菜

212930,搬运第二车蔬菜

2121000搬完第二车蔬菜

2121515,搬运消毒液

2121610,搬运消毒液

213700,开车引导第一辆蔬菜货车

213日,在工学部搬运蔬菜

213日,在信息学部居委会搬运完蔬菜

128日,尽管当时身在山东,周龙还是想方设法赶回学校。29日,后勤保障部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应急突击队,周龙担任突击队队长。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学校有捐赠物资到校外捐赠集中点或是到校园内,以及校内物资调拨、分发任务,他都到场,负责调排突击队员到岗、联系货车司机、寻找货物仓库储存……

因为个人防护的要求,他常常忙一上午都喝不上一口水,因为代表学校到城外接受捐赠,他和突击队员们从早上出门直到下午五点,没吃一口饭……

 “我明白,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自己所担负的政治责任和使命。”周龙说。

女同志照样搬起50公斤消毒液

张庆红是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在成立疫情防控后勤物资应急突击队时,她主动请缨担任副队长,从128日至今没有休息一天。为了做好校园环境消毒工作,她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消毒工作的通知》,并主要负责防控消毒物质快速接收、储备和发放。虽然是名女同志,她也毫不示弱,照样和男同志一同搬起一桶50公斤的消毒液送进仓库。为保证校园环境消毒工作到位,她的身影遍布在校园区域,检查角角落落,甚至每处垃圾桶堆放点。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平凡的校园工作人员,在这关键时刻,守护大家共同的校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张庆红说。

128日,张庆红到省疫控中心搬运防控物资

130日,张庆红搬运中韩石化捐赠的消毒粉

22日,张庆红发放84消毒液

23日,张庆红检查消杀情况

 

“党员干部一定要冲在第一个”

万明政是后勤保障部商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疫情发生后,他就一直在学校忙前忙后,督促各集贸市场、商业网点注意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得知物资保障应急突击队成立时,他立刻报名参加,主动担负副队长职责。

他充分发挥家离单位近的优势,每当有任务到来,他总是第一个到达任务现场。24日,他凌晨5点出门,负责协调搬运韩国校友会捐赠的8货车物资,一直忙到上午10点多。没有片刻休息,他又接到仙桃校友用直升飞机运送防疫物资需要搬运的通知,赶到桂园操场接货。下午2点,又接到湖北午时药业公司捐赠药品1300件的通知,立刻赶到校医院。他还经常开私家车代表学校接受校友和企业的捐赠。直到今天,万明政也没有休息过一天。

在防疫面前,个人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冲在第一线、冲在第一个。万明政说。

130日,用私家车运回消毒粉

131日,搬运84消毒液

25日,搬运过氧乙酸消毒液

 

(文字整理、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