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珞珈学子心系家乡 千里驰援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1 15:37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闯1月24日是农历除夕佳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身在深圳的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郭凡因为疫情无法返回家乡,被家乡“医院物资匮乏、医生自制面罩”的新闻扰乱了心绪。

郭凡和在深圳创业的哥哥,虽因为封城无法站在家乡抗疫工作的前线,但面对家乡医疗物资匮乏的现实困难,郭凡和哥哥第一时间联系并组织了孝感地区60余家各级医疗机构在内的“医疗需求联合体”,建立了“孝感医院联合调配群”,统计包括孝感市、安陆市、孝昌县等医院的医疗物资紧缺情况。同时,郭凡召集志愿者组建了“孝感肺炎自强自救群”,得到了近千名热心网友的迅速响应,郭凡迅速组织了返乡大学生群体和各界爱心人士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并根据需要分组开展工作。

自组织志愿服务以来,郭凡和他的志愿服务团队积极与政府单位、防疫指挥单位联系配合,建立政府、医院、捐献单位的高效物资调配模式。自除夕至今,郭凡及其团队累计联系各类工厂、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物资包括防护服2万余套、口罩近7万只、手术服3000件、隔离衣1000件、护目镜1000只,酒精等消毒物资近20吨,实时定量基因扩增荧光检测仪器6台,蔬菜、药材等物资若干。在当地防疫指挥部、民政局、交警部门的热心指导和积极帮助下,“孝感高中深圳校友”、“孝南区防疫情爱心小分队”等组织的热情支持下,郭凡的团队将募集到的物资分批、有序、按需配送至孝感地区的医疗机构,当地医疗物资急缺的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

接受记者深夜采访的间隙,郭凡正在联系一批马上到货的防护服,他告诉我们,这是最近工作的常态,希望通过他们的微薄力量,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尽到一份力。他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治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难题,了解、战胜未知的病毒需要时间,需要政府、医护人员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要相信国家相信党和政府,珍惜医护人员和基层防控工作人员的劳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待樱花烂漫时,一起回珈!

郭凡是先进网络与智能系统实验室的一名普通共青团员,在同学眼中,他刻苦好学、成绩优异,是一名热心开朗的亲切学长。目前郭凡已签约华为,正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