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汤商皓校友著作入藏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2-26 15:27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邱雨奇、任晓燕)汤商皓校友的长子、80多岁的汤原华先生近日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其父亲汤商皓先生的著作4种13册,以及他自己编撰的《汤商皓教授图文集》20册。12月11日,捐赠仪式在校图书馆举行。

汤原华介绍,其父1934年从武汉大学经济系毕业后留学日本东京大学,1937年中日战争爆发,他带着家人回国,受聘武汉大学讲师。1938年,武汉大学西迁乐山,他是奉学校之命留守护校的校工之一,期间他和日籍妻子爱校护校,并协助疏散难民。抗战胜利后,迁居台湾,后侨居美国。今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代表家人,遵循其先父遗嘱向母校捐赠著作,以感谢母校的培养之恩,也以此告慰先辈的母校情结。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王新才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向汤原华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并回赠《武汉大学图书馆古籍善本图录》。

王新才表示,图书馆一直以来注重文献资源建设,并非常重视收藏杰出校友的各类历史文献,特设“珞珈文库”广收校友著作、手稿、日记、笔记、讲义、书信等资料,以彰显前贤,激励后学。汤原华先生此批赠书是一笔宝贵财富,图书馆将什袭珍藏,收入“珞珈文库”,供广大师生研究和学习。



(供图:图书馆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