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2019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5 09:26 来源:医学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欧慧)12月18日至19日,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与医学科研分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与医学科研分会主办,武汉大学医学部承办。来自全国50余所医学院校的300余名代表与会。

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王华宁,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会长刘玉村,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科研分会副会长韩金祥等出席,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致欢迎辞。

王华宁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并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化实践,贯穿于医学人才培养全过程,为祖国医学人才培养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韩金祥在讲话中指出,医学科研分会将继续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互相学习促进、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构建协同高效的医学科研创新体系,培育高水平医学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谱写新篇。

刘玉村围绕走好人生路这一主题,给与会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身学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希望大家能有所思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所收获。

张建作了《医学院校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他强调,要从我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聚力立己达人、立德树人,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一流人才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建生教授以“立德树人的真善美意蕴”为题,深情寄语医学生,勤学、善学、乐学,自立、自励、自律,热心活动、运动、劳动,砥砺性格、人格、品格,增强体质、气质、素质,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一代青年才俊。

在会议交流环节,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国医科大学、成都医学院、河北医大二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天津医药科学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汕头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结合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交流分享了各高校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做法。

据悉,为了表彰各会员单位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今年共评选出34名优秀学生辅导员。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