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正式发布《致〈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回信》

【青春告白祖国】跨越时空的回信

发布时间:2019-12-23 10:50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是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青年讲师团的成员们用多国语言诵读的《共产党宣言》片段。12月19日晚,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宣讲暨《致〈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回信》新书发布会在人文馆主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韩进、副书记赵雪梅,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澍,团省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

赵雪梅、张澍共同为新书揭幕,团省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校院两级青马班代表、青年讲师团代表赠送书籍。

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法学院副院长祝捷教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光明,“青年讲师团”实践先锋分团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强作为宣讲嘉宾,分别讲述了他们致夏明翰烈士“就义书”、卢德铭烈士“行军书”、陈毅安烈士“无字书”的三封回信。

祝捷认为,作为青年,要始终把大我和小我结合,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才能收获真正的成功。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去攻坚克难,不断发奋努力,才能告慰先烈。

作为专职团干,刘光明表示,我们不仅要传承革命精神,也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相信青年,依靠青年,把工作对象转换为工作力量,引导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

要爱情还是要革命?王强带领同学们一起思考,如何将小我融入大我。他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和武大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经历,呼吁大家,当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时候,当代青年必须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

校友贺佐智是《“十一书”》中“宣誓书”作者贺页朵先辈的后人。贺佐智讲述了祖父冒着生命危险,珍藏和践行入党誓词的感人事迹,以及他们家族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将一生默默奉献给党的事业的动人故事,极大地感染了现场师生。在贺佐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武汉大学是一所烙印着红色记忆和爱国传统的大学,在办学之初就把自己的使命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希望青年学子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作毕生追求;教师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有武大印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于今年五四期间成立了校级青年讲师团,由30名青年教师、1名青年校友和31名青年学生组成,其中有7名教授,2名“一带一路”沿线留学生。随后,全校陆续成立34个院级讲师分团和“百生讲坛”“实践先锋”2个专项分团,在全校构建起扁平化、项目化的青年宣讲矩阵。讲师团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讲述故事 解读理论”,面向团员青年,在校内外开展宣讲活动超过220场,组建专项社会实践队25支,线下宣讲覆盖支部超过500个,微宣讲视频收看超过27000人次。

据介绍,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青年讲师团的师生在团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时,接触到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这本主题教育教材并被深深打动。他们选取了集体备课中形成的11封回信,编印成《致<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回信》一书,向革命前辈、向新时代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春回答。

(供图:宋博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