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热议新时代与女性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9 09:41 来源: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兴、沈科涵)1217日,第五届湖北高校性别平等论坛暨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省妇联与我校联合主办,两百余位与会代表聚焦新时代与女性全面发展主题,展开学术探讨。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二级巡视员申军青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探讨“中国之治”下女性全面发展的重大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她对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在围绕先进性别文化研究方面做出的系列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中心秉承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以奋力之姿促进女性智慧和能力的全面解放。

校党委副书记、省妇联副主席、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主任赵雪梅指出,在新时代下,深入推进性别平等教育是高等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她从介绍了中心在性别文化研究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最新成果,希望中心与省妇联加强合作,深化协调联动,发展成为一个“激荡女性发展智慧、融汇女性研究力量”的优质平台,助力新时代的女性全面发展。

随后,来自校内外的9位专家学者从经济、思想、法律、文化等维度针对女性发展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多视角、多层次、多方面探讨了新时代女性在全面发展过程中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华中科技大学郑丹丹副教授以“新时代女性发展中的家庭悖论”为题剖析了当今社会女性面临的家庭伦理问。华中师范大学刘筱红教授结合国家宏观视野,分享了针对农村妇女参与村庄治理70年的分析研究。中南民族大学尹旦萍教授,武汉大学余永跃、项焱、李傲、陈水云教授、邹小娟副教授,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星莉副研究员分别作报告,分享了湖北省女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新时代女性高等教育发展问题、新时代妇女权利法律保障、“性别歧视”问题分类研究、明清妇女观的转变及其对女性文学的影响、珞珈三女杰——袁昌英的传奇故事、湖北省女大学生就业现状调查等内容。

随后,现场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探讨了女性成长与发展问题。来自湖北省妇联、省妇女干部学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两百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摄影:王熔涓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