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专家探讨如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金课”

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第十届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1 17:1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任竹芸、陈训威)127日,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第十届年会暨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43所高校的181位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专家、实验教师齐聚一堂,探讨如何在数字时代运用科技打造金课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邓立红、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张小岗等出席活动。

李斐指出,目前武汉大学共有国家级精品慕课33门,居全国第四;虚拟仿真金课5项,居全国并列第一;校内混合教学平台珞珈在线运行良好,为申报其他类型的“金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认为,人文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在数字时代具有重要意义,金课建设大有可为。他希望高校更加重视实验室建设,要把握教学内容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的深刻内涵和实现路径,在未来竞争中取得先发优势。

邓立红对联席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示范中心共建共享机制的建设;二是要加强一流课程的建设;三是要围绕实验教学的重要问题多组织教学研究活动。

在会议主题报告阶段,戚桂杰、张小岗、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卢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植元、贝腾创业研究院首席导师肖竟成分别以“新文科背景下经管学科实验教学发展”“经济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思考”“财务转型中的财务共享:实践发展与教学设计”“实验驱动的经管类学生数据分析能力提升改革”“金课工程的实践探索”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与会代表认真听讲、细心记录,纷纷表示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在分组讨论阶段, 三个分会场以虚拟仿真技术、大数据和案例教学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的应用为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在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学生培养、个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收获的经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川做大会总结,认为本次会议办出了 “高度、新度、亮度”,必将有力推动湖北高校经济管理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2019年“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优秀实验教师”颁奖仪式。湖北经济学院靳洪、武汉科技大学王鑫鑫等十位教师获奖。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