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一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0 18:59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辉12月8日,第一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评选会之前举行了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韩德培法学奖组织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韩进在致辞中回顾了武大法学绵延发展的光辉历史,介绍了韩德培先生的生平事迹,缅怀了韩德培先生为武大法学学科建设与新中国国际法、环境法发展所作的开创性、奠基性贡献,强调了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对于缅怀先贤激励后学的重要意义。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主持聘任仪式。

韩德培法学基金会理事长谢石松宣读了《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委员会委员名单》,来自全国政协、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获聘第一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委员会委员。韩进为获聘的各位委员一一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一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会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委员会主任黄进主持。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张发林向评选委员会报告了韩德培法学奖的设立经过、前期工作及评选工作规程。

根据评选工作规程,经评选委员会讨论,现场指定两名工作人员担任计票员,推选两名委员担任监票人。经推荐人推荐和评选会两轮投票,共评选出2位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高校社科评价中心主任李建平应邀在会上介绍了青年原创奖的通讯评审情况,该中心共组织了42位专家对青年原创奖申报材料进行匿名通讯评审,共产生了24项候选成果,经评选委员会多轮投票,最终评选出8项青年原创奖成果。目前名单正在公示期。

为了促进我国法学研究事业的繁荣发展,武汉大学韩德培法学基金会于2019年8月5日启动第一届“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工作。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国范围内法学和法律工作者的大力支持。截止9月30日,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共收到9份终身成就奖推荐材料、102份有效青年原创奖申报材料。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