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窦贤康与老同志代表面对面:倾听心声 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6 18:04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通讯员:胡珊

125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暖意融融,气氛格外热烈。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李资远和30余名老同志代表围坐一堂,倾情交流,共话学校发展。座谈会由赵雪梅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感谢学校高度关注离退休教职工的福祉,用真心真情为老同志服务,让近7000位老同志在学校的大家庭里乐享晚年,舒心、顺心、畅心。”“四位校领导与我们面对面,倾听老同志心声,征求老同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老同志真诚感谢学校的温暖关怀。

座谈会上,老同志心系武汉大学,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谋划,建言献策。“学校建设‘双一流’要有三支一流队伍: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管理队伍、一流的教辅队伍,我们要下功夫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授伍新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策,谈到动情之处慷慨激昂。

“学校在引进人才和提高师资水平方面迈了大步,振奋人心,武大的未来充满希望。”93岁高龄的哲学学院离休教授朱传棨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年轻院士的引领作用,加强学科建设。朱老的建言,言之殷殷,情之切切,充满了对学校领导班子的信任和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期待。

老同志十分关心、重视学生培养,对年轻学子饱含深情。“学生强,武大强。”A3实验室原副主任尹作金建议,进一步改革创新医学人才的培养架构,有机整合基础学习、专业学习、生产实习三段式培养。教育科学研究院退休教授陶梅生建议,加大思政教育比例,将思想政治引领融入专业学习;有计划地设置专题讲座与研讨,让爱国主义情怀真正在学生心中扎根。

如何充分发挥老专家老教授的作用、做好离退休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学校老年协会会长孙庆桥建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的重要批示,在校老协的基础上,组建武大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为学校科研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校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诗荣汇报了老年大学的有关情况,希望通过扩展办学场地、配强师资队伍、健全办学机构,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建设,更好地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校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校园环境整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建设……围绕与老同志医、食、住、行等息息相关的问题,老同志代表畅谈意见和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当场逐一解答,介绍相关工作进展。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共享武汉大学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是学校党委和行政一贯的坚持。”窦贤康娓娓道来,结合自身家庭教育、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老同志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和自己尊老敬老的情结和情怀。他强调,会上老同志们提出的具体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提出解决方案,积极主动地为老同志解难事、办好事。

窦贤康指出,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蕴含着对学校深厚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深切的希望和寄托。“双一流”第一轮建设周期已到“弯道冲刺”关键点,赶超还是掉队,已经是摆在武汉大学面前的重大议题。目前,学校着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集聚全球高端人才,引育学科领军人才,为武汉大学的未来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凝聚力量,希望老同志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武汉大学贡献余热。

(摄影:金鑫、吴东海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