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60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医学人才

【学生为本】“帮助医学毕业生不出校门找到优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4 09:48 来源:医学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娟)11月29日,武汉大学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医学专场在医学部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26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副校长唐其柱到现场与毕业生和招聘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

undefined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唐其柱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代表武汉大学感谢用人单位对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和对就业工作的支持。

据统计,260家招聘单位中,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重庆、河南等省外用人单位158家,武汉、宜昌、襄阳等省内用人单位102家。医院188家(包括三甲医院123家),其它72家为企业、高校、医药公司等。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覆盖面广,包含了各个学历层次,现场共提供1万多个岗位,除本校和武汉其他高校的学生外,还吸引了全国10余所高校的毕业生前来参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多家知名医教研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前来招聘医学人才;很多知名企业前来招揽研发、市场销售、临床医学等领域人才;不少医学类高校也来招人,并提供了教师编制,使学生的就业选择更加多元化。临床医学毕业生依旧抢手,儿科、妇产科、麻醉科、影像科、病理科、精神科等人才尤为紧缺,成为各大医院争抢的对象。

用人单位对于医学人才的“争夺战”越来越激烈,单位求贤若渴,在供需见面会的前几天,已有超过30家用人单位抢先来到医学部组织了笔试、面试等工作,并与多位毕业生现场签约。另有包括上海、深圳等20余家医院在内的多家用人单位,已安排在12月份前来医学部召开专场宣讲招聘会。

据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武汉大学医学部共有毕业生1971名,其中博士毕业生247名、硕士毕业生744名、本科毕业生469名、医职毕业生511名。

为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不出校门就能找到全国各地的优质工作,医学部通过数据分析和全国多地的实地调研,积极与用人单位互动,“走出去,请进来”,为医学生就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精心制作毕业生生源信息册和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提供精准服务;会后为用人单位专门设立接待室,提供现场宣讲、面试、测试场所;将各项流程进行优化,便利、快捷、暖心地做好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服务工作,形成良好口碑。

(供图:童欧慧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