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18:5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晓庆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积极响应“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的主题号召,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普及艾滋病知识,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控意识和能力。

艾滋病会通过哪几种途径传播?”“艾滋病病毒易感行为有哪些?”“有没有艾滋病的后悔药?”……1128日上午,武昌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明方钊来校就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预防举措、检测方法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并为现场师生演示艾滋病口腔快速检测试纸的使用方法。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121日上午,武汉海关与我校联合主办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来自健康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防艾倡议宣誓,呼吁现场师生齐心协力普及防艾知识,认真践行红丝带精神。武汉海关工作人员就师生和居民群众关心的艾滋病自愿检测、出境留学注意事项、外国留学生验证须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外,为进一步丰富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形式,学校在积极推进2019年第三届武汉青年学生“点亮红丝带”“防艾学习测评”等微信线上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医学学科资源和学生组织优势,组织开展了“青春有爱,携手防艾”防艾知识进社区、校园有爱、携手防艾主题定向越野、“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井盖设计大赛等线下活动,不断提升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实效。

(图片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基础医学院、健康学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