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团队获第五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8 11:29 来源: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铭铭)11月22至24日,第五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国家网络安全学院“no_warning”参赛队的作品“轻量级SM2盲签名方案的设计与实现”脱颖而出,获大赛特等奖。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何德彪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轻量级SM2盲签名方案的设计与实现”是对国家商用密码标准SM2数字签名算法的进一步扩展,能够在保护用户隐私发面发挥重要作用,因其具有良好的性能和轻量性特点,更加适用于移动设备,且方案对签名端的算法改动较小,对于市场上已有设备方便升级,该方案的这些功能特点将更加有助于推动国家商用密码标准应用于更多的应用场景。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74所高校、357支参赛队共计1428名师生参加。经过此前两轮初赛和复赛阶段的选拔,全国共有121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经过现场演示、评委提问和答辩及评审专家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16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若干。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和北京邮电大学承办,本次大赛以“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为宗旨,以“学习商用密码知识、推动商用密码应用,保障网络空间安全”为主题,该活动对促进密码教学、培养密码人才、普及密码知识具有重要意义。

(供图:梁铭铭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