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我校总成绩第二

发布时间:2019-11-27 09:18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亮、张芸毓)11月22日至25日,“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夺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并以总成绩第二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潘少明和种衍文,计算机学院张乐飞,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王波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undefined

一等奖获奖团队“别慌队”只有1名队员彭程威,来自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种衍文和潘少明指导。其作品“众里寻TA千百度” 基于行人重识别(person re-identification)技术,能够从真实场景的监控视频中完成人物检索,为监管人员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与人力成本。同时,该团队提出的域适应方法,可以在公共数据集上完成模型训练然后迁移到不同应用场景。

二等奖获奖团队“PDD(power defect detection)”由计算机学院和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共同组队,队员包括兰猛、陈紫业、叶健、罗鹏等研究生,计算机学院张乐飞、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王波担任指导老师。该作品建立了一个以智能化检测为主、人工检测为辅的电力设备状态检测系统,能有效提高检测效率和精度。

三等奖获奖团队“WHU605”由计算机学院的黄宝金、王南西、洪琪、吴浩等研究生组成,计算机学院王中元为指导教师。该作品提出基于部件匹配网络的行人检索方法,建立了一个行人检索系统,有助于提高视频侦查工作效率。

据悉,“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2019年5月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93所高校的121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紧张角逐,共有5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依托计算机学院认真进行了参赛的组织动员、项目遴选、队伍培训、专家指导等,为取得优秀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图:余亮  编辑:肖珊  学生编辑:陈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