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肯定我校高交会展出成果

发布时间:2019-11-21 11:18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正祥)11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我校遴选100余项高新技术成果及数家孵化企业参展,获优秀产品奖4项、优秀展示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科技厅厅长张盛仁莅临展台参观考察。副校长李资远率团参展。

获得优秀产品奖的4个项目分别为:新型环保全息防伪材料、影像增值服务平台、便携式微流控光学式凝血分析、基于AI深度学习的病理专家。

undefined

肖菊华对我校参展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武汉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服务国家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武汉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助力湖北科技产业发展腾飞。同时,她对我校技术转移转化、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湖北等提出新要求。

我校参展项目涵盖生物医药大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人工智能大数据是我校重点展示的热门领域,高交会上推出了相关前沿产品和产业化公司。展区的科研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20余项科技成果受到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青睐,10余项科技成果现场达成意向性合作意愿。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者进一步了解到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undefined

本届高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高交会主题为“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吸引了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和逾万项目参展,组织活动超过250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商、投资商到会,规模和层次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校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服务国家与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的技术转移平台,助力学校教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着重解决对企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关键技术难题,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供图:朱金洪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