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十佳社会实践团队评比我校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11-18 11:44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园“荆楚正青春·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实践团队”评比落下帷幕,历史学院“壮丽七十年,乡村振兴再出发”实践队夺得总分第一名,水利水电学院“水韵江赣·珞子溯源”实践队、“溯源长江,鉴往知来”实践队获得总分第二名、第四名,校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历史学院“壮丽七十年,乡村振兴再出发”实践队到黄陂区、大悟县等多地深入探访乡村振兴战略在湖北省的生动实践。队员们通过实地走访黄陂区优秀示范村,了解到“产业兴乡”和“旅游兴乡”两种发展模式;通过考察大悟县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业,深刻认识到依托电商“线上线下两手抓”的发展前景。实践队完成采访成果10余份,包括总结报告1篇,专题论文2篇,视频1部,以求在实践中有所思、有所获。

undefined

水利水电学院聚焦河长制的建设成效,“水韵江赣·子溯源”实践队“溯源长江鉴往知来”实践队分赴江西、湖北、江苏、上海等地,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水利部门,访谈水利工作者和当地百姓。其中,“水韵江赣·子溯源”实践队与江西省水利厅等9家水利部门开展多场座谈交流,实地参观考察了9处城市河流治理的代表工程深入了解江西省各城市在河长制建设工作中的成效及不足,并完成调研报告2篇,给政府部门的建议书4份

undefined

“溯源长江鉴往知来”实践队则结合在苏州、上海、武汉的考察实例,多层级全方位了解国家现行发展战略,在为期8天的实践中实地参观、走访座谈水利一线,完成调研分析报告1篇、座谈录4篇、论文1篇,以文字、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实践过程进行记录,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并被中国青年网、湖北日报网等国家级、省部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undefined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不断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载体、凝聚合力,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我校多次被评为全国和湖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并涌现出了一大批获得国家级、省级的优秀集体和个人。

年暑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工作,共有500支团队、14018名学子奔赴祖国各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