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21:29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宁11月13日,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武汉大学设分会场同步收看直播。副校长吴平、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120余人与会。各院系、职能部门同时组织师生集中或自行收看。

报告会由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分别以《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为题做了主题报告。

他们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或援引知名科学家事例,生动地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勉励青年学者们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国奋斗、诚实守正的科研人。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代表还共同发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倡议书》。

报告结束,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课,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学者应恪守学术诚信,弘扬科学精神,将自身事业融入国家、民族发展的浪潮,做推动文化文明传承与创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坚力量。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级硕士王葭泐表示,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就是要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要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做对国家有用的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孙宇光谈到,传承和弘扬科学精神、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是当代青年肩负科技强国历史使命的重要指针。当代青年理应响应祖国号召,树立鸿鹄志,满怀报国情,以独立之人格成就科研之事业,以个人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此次是中国科协联合各主办单位连续第九年举办报告会,截至2018年底,全国举办各类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近12万场,接受宣讲教育的研究生约853万人次、本科生约1109万人次,新上岗研究生导师、新入职教师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约128万人次。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