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窦贤康任武汉市政府第八届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

发布时间:2019-11-04 10:14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11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第八届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我校校长窦贤康院士被任命为第八届咨询委主任,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市政府咨询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窦贤康表示,近年来武汉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各位委员施展才智提供了广阔舞台。各位委员要充分利用各自的研究团队和智力资源,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前瞻性、战略性政策研究,努力提出专业性、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将学术研究与武汉发展实际联系起来,为市政府提供决更多更好的决策咨询和决策建议。

周先旺向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武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希望各位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学识深厚、思维活跃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为武汉改革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决策咨询。市直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主动加强工作对接,推动咨询成果转化落地,积极搭建平台,为决策咨询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市政府聘请81人为市政府第八届咨询委委员,另聘有6名特邀委员。与会咨询委员代表围绕新材料产业发展、讲好武汉故事、打造大桥之都等工作作咨询建议发言。我校冯果、傅才武、侯成琪、叶初升、余振、邹薇、吴传清、李志刚、向运华、程虹、张万顺等专家学者被聘请为第八届咨询委委员。

据悉,武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于19835月,主要职能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家学者智力优势,为市政府重大决策开展咨询研究及论证。市咨询委每届任期为5年,已历经七届,我校刘道玉、齐民友、陶德麟、侯杰昌、刘经南、李晓红曾担任历届市咨询委主任。

摄影:阳霖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