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高校

发布时间:2019-10-16 17:41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胥东洋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教育交流,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加强与巴基斯坦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教育和文化交流,109日至13日,副校长李斐率团出席我校与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国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访问了巴基斯坦真纳大学、巴基斯坦发展经济研究所、旁遮普大学、拉合尔政府学院大学和福尔曼基督学院等巴基斯坦高校和国家智库。

11日,李斐出席了由我校与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国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发表致辞。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大法官Syed Mansoor Ali Shah先生,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领事王建,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董事会与管理委员会委员Parvez Hassan博士,副校长Arshad Ahmad博士以及其他巴方政府代表、法律界人士和知名学者、学生等10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结束后,李斐接受了旁遮普省和拉合尔当地电视台专访,进一步阐述了“中国法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作用和促进中巴高校深度合作的意义。

9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巴基斯坦国家经济政策智库——巴基斯坦发展经济学院,与副校长Fazal Husain教授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学术交流、师生互换、共同举办国际会议以及在发展经济学领域和“中巴经济走廊”经济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10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巴基斯坦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真纳大学。真纳大学副校长Muhammad Ali教授以及社会科学部部长Sayed Wiqar Ali Shah教授、生物学部部长Muhammad Shahab教授等10个部门和学院院长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人文社会学科、经济学、地球科学等领域深度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真纳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实验室,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Gulraiz Akhtar教授探讨了在地球科学学科领域的合作方向和合作机制。

与真纳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12日,代表团访问了旁遮普大学,受邀参观了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朱仁山教授团队与旁遮普大学农学院合作的红莲型杂交水稻试验田,了解红莲型杂交水稻在当地试验性种植和市场推广等情况。双方对武汉大学红莲型杂交水稻的品质及推广予以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为感谢和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旁遮普大学的合作,旁遮普大学副校长Niaz Ahmad Akhtar教授邀请李斐种下了一颗象征两校亲密合作的友谊树。此外,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农业厅厅长Shahzad Sabir先生专程赶赴旁遮普大学参加会见,希望我校在农业科技方面与旁遮普省进一步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

参观由我校朱仁山教授团队与旁遮普大学合作的红莲型杂交水稻试验田

11日至12日期间,代表团还分别访问了拉合尔政府学院大学、福尔曼基督学院,分别与两所学校的副校长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就双方交流和合作的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合作的可能性。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拉合尔政府管理学院大学“卓越中国研究中心”。

访问期间,李斐还看望了我校巴基斯坦籍校友,以及正在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讲授中国法的我校法学院教师项炎教授、本布尔教授和袁康副教授等,关心他们在巴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对他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据悉,此次是我校校级代表团首次访问巴基斯坦高校。真纳大学是巴基斯坦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发展经济学院是巴基斯坦政府经济政策主要智库机构,对巴基斯坦政府的经济政策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是巴基斯坦最好的私立大学。拉合尔政府学院大学和福尔曼基督学院建立于1864年,是巴基斯坦最古老的大学,许多政府高层管理人员曾就读于此。旁遮普大学是巴基斯坦排名前三的公立大学,曾产生过2位诺贝尔奖得主(生理学或医学奖和物理学奖),在巴基斯坦具有重要影响力。

(摄影:胥东洋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