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办主题教育第九次和第十次集体学习会

研习党的政治建设 聚焦“两个维护”

发布时间:2019-10-01 10:22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编者按:9月29日、30日,学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和第十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并交流研讨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9月29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此次学习集体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以及在内蒙古、河南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的建设,展开交流研讨。学习会由韩进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党的政治建设。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春江领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长助理陈慧东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还集体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河南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围绕学习主题,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认为,这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把握也更加全面,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将其与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学校能力建设年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部部长朱德友表示,集体学习采取了系统的、逐字逐句仔细研读的方式,学习成效更加突出和明显。这些重要文件和论述,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方法详细分析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大势,体现了党对历史、对未来规律性的充分把握,对推进改革发展有着充分的指导意义。

韩进要求校领导班子把理论知识运用好,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与分管和联系的部门、院系共同努力,把各项任务和要求充分落实到位。

又讯(记者付晓歌)9月3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聚焦两个维护开展交流。韩进主持学习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领读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领读学习《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与会人们自学了《做到“两个维护”》有关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两个维护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窦贤康结合主题做了发言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在毛泽东同志成为党的领导核心之前,我们党的事业屡受挫折,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形成一个成熟的稳定的领导核心。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这是基于对党的历史的深刻把握得出的科学结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副校长李斐介绍了自己参加党外干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指出要更加自觉坚持中共领导,以党为师与时俱进,勇担新时代参政党使命,对照时代要求找差距,扎实加强自身建设,参政为民抓落实。他结合《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畅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认为,做两个维护不能空谈口号,更应该付诸行动。具体到学校工作中来说,就是切实落实好中央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还谈到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工作的点、线、面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他认为要将学习与谋划学校工作紧密结合,在制定发展规划站位要高要有长远的战略眼光,要广泛征求学校师生员工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谋划,科学确定学校的定位和学科发展方向

周叶中谈了三点感想:第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认识有提升,行动实践更自觉。第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正确的选择,是为了发展事业和人民谋幸福。第三做到两个维护不是一句抽象口号,要在各项工作中贯彻始终

唐其认为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站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上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三是要严守党的纪律,服从党的决议。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根本纪律,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韩进指出,学习两个维护专题内容,就是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指出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我们要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规定,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